Adrian(不定时更新,看到我请叫我去更文)

斯粉,磕GGAD

【DMHP】假如哈利重生(德哈篇)第四章

  今日第二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(过了一天)

  “真的好讨厌,早上还有课要上”德拉科愤愤的说。

  “谁不是呢”高尔说。

  “我们一起去上课吧”德拉科望着哈利

  哈利神情自若的说:“为什么?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上课”

  “我们是一个宿舍的”德拉科回答道

  “那就一起去吧。”哈利也软下了语气

  哈利在去教室的路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德拉科聊着。

  “德拉科,你觉得魔药学难学吗?你觉得斯内普教授严厉吗?你能分辨那些魔药吗?”哈利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。

  德拉科似是被这些问题整蒙了,但是也乖乖的回答了这些问题:“我认为魔药学不难学;斯内普教授很严厉的;草药这些东西认真学,应该能分辨吧。德拉科吊儿郎当的回答。德拉科回答完似是被自己震惊到了

  他在疑惑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听话且乖乖回答他的问题

  哈利灿烂一笑。并说我也这么觉得

  哈利几人到了地下教室

  进去之后,德拉科和哈利坐到了第一排,哈利看见了罗恩他们,并热情的打招呼:“嗨,罗恩,赫敏”

  在大家到齐时,快上课了,哈利对德拉科说:“中午一起去吃饭。”

  德拉科依旧愣愣的回答的:“好”

  “好了,先不说了,听课吧”哈利温声说

  “哦,是的”他小声说,“哈利·波特,这是我们新来的—鼎鼎大名的人物啊”

  斯内普点完名,便抬眼看着全班同学,他的眼睛像海格的一样乌黑,却没有海格的那股暖意,他的眼睛冷漠、空洞,使你想到两条漆黑的隧道。

  “你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学习配置魔药这门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。”他开口道,说话的声音几乎之比耳语略高一些,但人人都听清了他说的每一个字。“由于这里不用傻乎乎的挥动魔杖,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,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坩锅,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,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,令人心荡神驰,意志迷离的那种神秘魔力……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,酿造荣耀,甚至阻止死亡—

———但必须有一条,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。”

  他讲完短短的开场白之后,全班哑然无声。“波特!”斯内普突然说:“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?”

  “水仙根粉和艾草加在一起可以配置成一种效力很强的安眠药,就是一服生死水。”哈利回答说

  “如果我要你去找一块粪石,你会去哪里找?”

  “山羊的胃里,粪石是从山羊的胃里取出来的一种石头,有极强的解毒作用。”

  “舟型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?”

  “没有区别,舟型乌头和狼毒乌头是同一种植物,统称乌头。”

  “明白了吗?你们为什么不把这些都记下来?”

  教室里突然响起一阵摸索羽毛笔和羊皮纸的沙沙声。

  斯内普将他们分成两人一组,指导他们混合调制疥疮药水。

  过了一会,正当斯内普让大家看马尔福蒸煮在触角的鼻涕虫的方法多么完美时,地下教室里突然冒出一股酸性的绿色浓烟传来一阵很响的嘶嘶声。

  纳威,不知怎的。把西末的坩锅烧成了歪歪扭扭的一块东西,坩锅里的药水泼到了石板地上,把同学们的鞋都烧出了洞。

  几秒钟内,全班同学都站在了凳子上,坩锅被打翻时,纳威浑身浸透了药水,这时他胳膊和腿上到处是红肿的疖子,疼的他哇哇乱叫。

  “白痴”斯内普咆哮起来,挥起魔杖,将泼在地上的药水一扫而光。

  “我想你大概是没有把坩锅从火上端开就把豪猪刺放进去了,是不是?”

  “把他送到医疗翼去,格兰芬多扣三分”

  一小时后,下课了。

  (去礼堂)

  在礼堂吃午饭时,哈利发现盘子下压着一张报纸,上面最大的一板写着:

  “古灵阁非法闯入事件最新报道

  有关七月三十一日古灵阁非法闯入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,普遍认为这是不知姓名的黑巫师所为。

  古灵阁的妖精们今日再度强调未被盗走任何物品,被闯入者搜索过的地下金库,事实上早已于当日早些时候提取一空。

  一位古灵阁妖精发言人今日午后表示:金库中存放物无可奉告,请勿干预此事为好”

  哈利想“要开始了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